您尚未登录,请登录后浏览更多内容! 登录 | 注册帐号
 找回密码
 注册帐号
查看: 1450|回复: 13

[多元小说] 【坑】【未曾设想的发展】废土上个个都是人才,说话又好听,我超喜欢这里的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4-19 22:3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帐号

x
本帖最后由 回合差 于 2021-3-26 07:26 编辑

剧本魔改自某个很对的上电波的RPG游戏。猜猜是什么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9 23:1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回合差 于 2021-3-24 23:24 编辑

首先,让我们来看看你是个什么人吧。

你的守序倾向:D100=38
在你看来,所谓的规矩真的很可笑:世间唯一的行事准则就是利益,不需要多余的规则。不过,有人愿意拿规则当回事也不算坏事,至少很多时候的确让事情变得方便了;不过如果绕开规则有利可图,你肯定会试着去做。
你的善恶倾向:D100=68
你认为自己还算个好人,可以选择的情况下,你倾向于不损害别人;如果还算方便,有时也会主动帮一下谁。——这在一个废土里算得上善人了,当然,这只是你愿意这么做,而不是你的原则如此。需要“变通”的时候你也懂得“变通”。
你的暴躁倾向:D100=26
你一般不会生气,世界上到处都是友善度,每天都可能会遇到,就算想教训一下他也没得空啊。除非有家伙触及了你的底线。

你的战斗倾向:D100=16
这?你的战斗倾向为什么这么低?在废土上开片与否可不受你的主观意愿影响,但看起来只要有一丝可能性,你就要避免战斗。
补充设定:
1~3:你的身体有某种毛病,不得不远离争斗
4~6:你知道人的生命有多脆弱,在废土上一点小伤都可能要了命,因此要远离危险的争斗
7~9:你其实是个瘾君子,身体不好,还日常把钱花光,打起来不说能不能赢,首先就得考虑一下能不能出得起医疗费
10:某种负罪感
D10=8
你对什么东西上瘾?
1~3:酒精
4~6:大烟
7~9:某种止疼药
10:奇怪的药粉
D10=4
(好危险啊,我总觉得帖子要没了)
你的上瘾程度?
D100=20

废土总体对大烟的接受度?
D100=61
你对大烟成瘾。这种东西在废土不少地方是常见的消遣,并不难买,你当初就是跟人瞎聊结果被带上了道。但大烟毕竟不能吃不能喝,磕多了人还直接就废了,因此也有很多聚落的规矩是“谁敢碰大烟就给谁腿打断”。这种东西没什么大用、但瘾君子离不开,因此烟贩子也敢漫天要价,反正“就这些,不买等着吧!”。你的大烟瘾还不算太严重,但两天不抽也像身体里面有虫子爬一样,不得不重金求烟。

你倾向于抛头露面还是偷鸡摸狗?
D100=14
你倾向于拉帮结伙还是独自行动?
D100=3
废土上没有执法机构,主动现身反而是比较危险的举止,这个道理你自然懂;但你出身于避难所,你是真的不知道如何偷鸡摸狗,就算自己觉得已经藏得很好了,别人也能一眼发现你。算了,避难所里学的知识在废土上还是挺吃香的,能当专家何必偷鸡摸狗?
如果就这样找个村子住着倒也不错,但你不甘心。你几乎死在避难所里,避难所众人斩草除根的模样让你心有余悸,你一定要搞个清楚,而你的父亲——唯一能解答的人,就在这废土某处。
你知道,在废土上找一个人与大海捞针无异;比起热血上头,冷静规划是更重要的。几乎是下意识的,你内心认定了要组织一个帮派,称兄道弟、两肋插刀那种;人不用太多,只要几个自己能掌控的人就行。当然你肯定要留着性命去见证真相,才不会真的为了“兄弟”而舍命。

你的第一个小弟是怎么来的?
1~3:是一个混混,被你教训了一顿之后心服口服,就跟你了
4~6:是一个叛逆的年轻人,被你忽悠来的
7~9:是一个跟人结了仇的前佣兵,想找个同伴一同逃往他处
10:它 不 是 人
D10=2
你目前的小弟数量?
D4=1
小弟的性别?
1:男
2:女
D2=1
你的第一个小弟来的很顺利,他看起来很年轻,估计没多少处世经验,只是在一方为祸,而那个地方的人恰巧不愿意惹麻烦,从而让这个人膨胀了起来。他第一次出远门就遇上了你,惹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麻烦,你让他吃了一点苦头,又在他以为自己完了的时候,给了他一条当“学徒”的路,从此他就死心塌地的跟着你。

你的专业技能倾向?
1:医学及治疗
2:机械制造及养护
3:电子学(包括计算机使用)
4:博物学
*你依靠专业技能求生,因此可以较多次roll专业技能。多次被roll到的技能会有更高的等级。
R6 D4=4 2 1 3 1 3
你对医学和电子学比较上手。虽然照真正的专家差一点,但也算是个能解决问题的人。机械方面的知识和博物学你也懂一些,如果不是太麻烦的情况,你就不用去求人——求人很贵的。

你的性别?
1~4:男
5~8:女
9~10:性别+异装
11:不对劲的性别
D11=9
你真正的性别其实是?
D8=3
(艹起来了)
唔……曾经在匆忙的时候,你顾不得形象,穿了套女装溜出来,结果好像还不错?一不做二不休,你从此干脆伪装成一个女性。

最后,你的幸运程度?
D18*5=??
人生无常,你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被世界眷顾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19 23:3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。。。《冰汽时代》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19 23:4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熟悉的气息……你,是沙雕!(察觉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20 22:4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回合差 于 2021-3-24 23:32 编辑

【你的属性画像】
属性画像说明:根据之前得出的画像,来判断你的客观条件是好是坏,赖以生存的是哪一项、拖后腿的又是哪一项,大致得到两项“较高”和一项“较低”的评价。然后,将对应的数值分配至属性上,其他属性则分配“普通”的数值。
力量:50【普普通通的水平。你对自己的身体能力并没有太大信心。】
感知:60【你没有什么千里眼顺风耳,不过你的感知能力大体是可靠的,能发出必要的警报。】
体质:40【你并不是那种超人,居无定所的生活和大烟瘾的双重作用下,你的体质难免受损。】
魅力:80【你不太能打、又要靠手艺求生,而且一定程度上有求于人,你觉得自己必须懂得掌握人心,而这刚巧是你最擅长的事情。】
智力:70【你的学习能力不错,而且将那些知识牢牢记住,不少地方就缺一个你这样的人。】
敏捷:50【身体和行动敏捷的人,才能躲在暗处不被发现、或是趁人不备摸走什么东西,你显然不是这块料。】
幸运:??【人生无常,你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被世界眷顾。】
*不过作为这个世界的观测者,读者自然能看清这位旅者的命运:
YOLV@QN]SV8XKXI%ZE3XA2U.png

【你的技能画像】
洞察人心:80
口才:80 安抚:60 威胁:15 魅惑:70
医学:65 博物学:50
机械:50 电子学:65
锁匠:35
斗殴:20 武器:5
运动技能:10
闪避:25 潜行:12 妙手:5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21 11:0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该死的沙雕语言为何如此甜美!(x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22 12:5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催更是不是早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25 06:2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回合差 于 2021-3-25 09:18 编辑

Chapters.1
7:00 A.M.
从避难所逃出来大概过了D12=1个月。这天,你的收音机收到了一个未曾听过的电台,里面是一堆枯燥单调的说教、和诸如“让美国再次伟大”之类的口号。你感到很烦躁,随便拧了两下收音机,现在收音机里只剩下杂音了。
这里应该就是旧华盛顿没错了。你记得旧华盛顿曾是美国的首都,然后想到了百年前的核之灾,常识告诉你一国的首都自然会被更多的核弹所“照顾”。你摇了摇头,觉得父亲再有什么理由,他要找的人或物也不会在这片废墟中吧。
面前出现了一个高坡,一排围墙将高坡围了起来,隐约看得见里面的房子。想来这应该是一个村落,你决定进去住两晚,顺便打听一下消息。当然,你对此不报希望,边走边想着下一站去哪。
“嘿,大师,这村子没问题吗?”是你的小跟班。你敲了一下他的脑袋,“别总大师大师的,老子又不是江湖骗子。”

村口今天放哨的人是?
1:一个黑老头
2:另一个黑老头
3:一个佣兵模样的人
4:一个提不起劲的年轻人
D4=3
暗骰1:
检定 D100=80/?? 失败
暗骰2:
D100=30
D100=50

围着高坡绕了两圈,你看到了一个似乎是正门的地方:几个人正提着水桶和刷子刷他们的牛,另几个人在地上的包裹里翻着什么。一个佣兵模样的人靠在门口,望着天空抽烟。
你松了一口气。只有商队才会赶牛,而商队驻扎的村落至少不会太凶险。你远远对着正门打招呼让他们注意到,没有人驱赶你,于是你走上高坡。佣兵看了眼迎面走来的你,突然把手放在腰间:“站住!”

佣兵为什么要拦下你?
1~3:他看你的打扮像某个臭名昭著的帮派的人
4~6:他看你的步态像个惯偷
7~8:他看你身上的某件物品比较贵重,而你的身份显然并不足以用到它
9:你穿着他前女友的衣服
D9=1
佣兵模样的人瞪着你:“给爷爬,核弹镇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。”
你呆立住,你觉得自己应该没见过这个人。小弟向前一步,嘴里嘟囔着“你这个……”,你赶紧把他拦了下来。

你的洞察人心检定:D100=89/80 失败
不知道是不是你也上头了,你想不到他到底是什么意思,哪有刚一见面就让人爬的?这个人实在不可理喻。但正面冲突肯定没有好下场,你决定:
1~4:“等一下,我不知道你的意思,这里应该有些误会……”
5~8:“怎么了?有话好说,来片烟?”
9~10:“呵,你就这么对待远道而来的女孩子?”
11~12:你决定不和他争,趁着天色尚早去附近找个宿营地,明天再来看看
13:你决定不和他争,趁着天色尚早继续赶路,看能不能在天黑之前找到下一个聚落
D13=10
(我现在提桶跑路还来得及吗?)
对方的在意:
D100=41
“别**咋呼了,真膈应人,谁知道一个没见过的**让多少人玩过。赶紧爬,别让老子动手。”

你决定:
1~4:“你也知道咱没见过啊?”
5~7:“想不到吧,爷是男的。”
8~10:爬了
D10=2

“好,好。你知道我们之前没见过,那是不是得请你解释下,我是哪里看起来很值得被赶走?”
暴躁检定:D100=11/?? 困难成功
(根据对话对象的暴躁程度,对话一定轮次没有进展后开始进行暴躁检定。暴躁的检定方式与技能检定是反向的,如果检定失败,才是对话对象没有进入暴躁。)
对方看起来已经完全失去耐心,他抽出枪指着你:“还**装傻是不是?老子没空跟你玩猜谜,爬出去,立刻!”

毫无疑问,他虽然没见过你,但因为某种因素,他确实不介意一枪把你崩了。你意识到已经不可能再谈下去,识趣的爬走了。天色尚早,你决定:
1~5:在附近找个宿营地,明天再来看看
6~7:继续赶路,看能不能在天黑之前找到下一个聚落
D7=4

暗骰解明
暗骰1:佣兵的识人检定失败,他对来者的身份产生了误判。
暗骰2:佣兵的守序倾向D100=30;佣兵的暴躁程度D100=5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25 07:2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回合差 于 2021-3-25 10:33 编辑

10:30 A.M.明天的实际天气:
1~7:晴天
8~9:影响不大的降雨
10~11: 影响挺大的降雨
12:沙尘
D12=12
你的博物学检定:D100=44/50 成功

这一带的土地已经被黄沙覆盖,旧日的柏油路在沙尘侵蚀下变得破破烂烂,勉强还能看得清指向。草木争夺着仅有的生存空间,零散的片土地上挤着数种灌木和杂草,但大部分也都枯黄了。空气看起来有些混浊,如果附近没有其他聚落的话,那其中杂质就不是烟尘而是浮尘。大部分房屋不出意外的损坏掉了,连挡风都做不到,不过不远处也有四五座还算完好的房屋,就在公路附近。但你怀疑那里不会有聚落:正常人没有理由缩在无险可守的屋子里而不去附近的村子,最坏的情况是那些屋子可能被一些亡命徒占据了。近处找不到较大规模的社区,远远向西望去倒是能看到一个社区,但那里似乎太远了。
你决定:
1~2:去那几个房子附近看看吧
3~4:在附近找找地洞之类的地方
D4=4

临近中午,气温开始升高,你记得之前没这么热,说不定是此地的生态太差了。你脑中的知识使你警觉了起来:这一切似乎在预示着沙尘将很快来临。在沙尘中赶路是危险的,你冒不起这个险,还是应该尽早找到一个安身之处,至少能度过沙尘天。
幸运检定:D100=13/?? 极限成功
很顺利,你们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洞。这里似乎是某座超市的地下仓库——当然,超市已经被彻底摧毁了,其中的东西也早已被人搬空,好在地下仓库尚能容身。里面没有火光,你们也没听见异常的响动,看来这里暂时只属于你们两个。当然环境问题是免不了的:在废土的野外,总要与昆虫和白骨为伴。
你们生了一把火,休息了一会。沙尘尚未来临,是否还有其他行动?
1~5:摸了
6~7:去那几个房子附近看看吧
8~9:回村子附近看看有没有换班
10:“师傅,我有个好东西给你康康”
D10=2
你们的食物余量?
D7=7天分量
大烟余量?
D3-1=1天分量
是否有突发事件?(D100,基于你的幸运,10及以下坏事、80及以上好事,否则无事发生)
D100=25 无事发生

你按照自己的习惯设置了预警装置,然后开始发呆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外面风声呼啸,你就在风声中睡着了。

Day1结算:
食物-1 剩余6
大烟剩余1
你已经1天没抽大烟了
你没有受伤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25 14:1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合差 发表于 2019-4-20 22:45
【3】
黑鬼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。我本来很纳闷,不过他一开口我就清楚了:避难所的英语和废土的英语在口音 ...

僵尸的设定也出现了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帐号

本版积分规则


返回顶部